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每一場邂逅即是離別,每一段開始即是結束。盡管認識有太多無奈,但是我并不后悔曾經心悅過你。   初次的青澀,帶著些許的懵懂。兩頰的緋紅,帶著些許的嬌羞。初次見你,我像一只沒頭沒腦的小鹿,直沖沖的讓你有些震驚。我不是一個拘泥的人,性格的橫沖沖略顯些幼稚,可回想起來,自己又是那般的真誠純真。   或許是我太遲鈍,或許本無緣,有些事情強求不得,有些事情卻是不請自來。原來熱情似火的愛慕,如今也只是清心寡欲。我不是一個無情的人,但不代表可以肆意妄為的利用我的情感。曾經單純的愛慕,為你默默的付出,到頭來只不過是自己一廂情愿,別人只不過是玩玩兒罷了。   每一段的人生,總會經歷一些疼痛,因為這樣,我們們才能學會堅強,學會自愛。生來的逆來順受,讓我們顯得散漫無知。失去生活所給予我們的經驗,我們必將一無是處。   可能我是個性情寡淡之人,可能我是個緣薄之人,可能的可能......最后我也只是個平凡之人。我希望的很簡單,有人真心以待,坦誠相待。不過有時候看來這其實也是一種奢侈,因為當自己越是急切渴望得到一件東西時,到最后留下的只有傷痛。   感情亦是如此。勉強一個對你沒有好感的人和自己在一起,每天的強顏歡笑,見風使舵,看起來風聲妙趣,其中卻是溢滿了苦澀。那人不想傷害你,亦不想違背自己的心,因為他知道,這樣到最后雙方都很痛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經歷了那場長達2年的暗戀,最終在我的瀟灑放手下結束。只是這場暗戀沒有人知道,它將一直一直伴隨著我......有時在教室的走廊我會遇見他,有時在去食堂的路上遇見他,有時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他,盡管心還是會落寞,但卻沒有了那種心跳的感覺,或許我在感嘆,那兩年我把自己青澀的感情寄予在什么樣的人的身上,或許是在為我感情感到惋惜,但現在好像已經沒那么重要了......   人生嘛,什么都要經歷,不完整的人生才是美好的,他總會提醒我們人生才剛剛開始......既然回不到曾經,為何不邁開腳步向前走?既然回不到曾經,為何不放棄糾結?既然回不到曾經,那么請好好面對明天,過去的只能是過去改變不了什么,未來,還有許多東西等著我們!   窗外陽光正好,適合出行,適合拍照,適合迎接下一段美妙...... +10我喜歡

每次去夜市看到那些鮮紅的大蝦,都看得我口水直流。   看的次數多了,忽然有一種想自己動手做美味的年頭。這念頭,一旦上來就日夜難眠,連做夢都聞到香噴噴的大蝦。先是上網搜了各種蝦的做法,紅燒,清蒸,水煮,各種方式方法,各種好看的圖片刺激我的味覺,仿佛一盤盤好吃的美味大蝦,就擺在我的面前。   和兒子說起想吃自己做的大蝦,兒子一臉的不相信,也是,這么多年,別說做一盤蝦,就連常見一條魚我也沒做過,更別說海里的生物。查了許多資料,思考了好幾天,到底是去買一份呢,還是自己動手做?思慮再三,我決定還是滿足一下兒子的好奇心,做一頓大蝦,免得這小子,一直笑話我。   和兒子去了海鮮市場,轉了好幾圈,看到一個個鮮活的大蝦,經過千挑萬選,終于選定了一家,看著一個個在水池中活蹦亂跳的大蝦,一激動就用網兜撈了一下。59元一共,是我心里預期的價格。一路上兒子歡天喜地,討論如何做好吃,是紅燒,還是油炸,還是清真呢,商量的最終結果是一個爆炒,一個清蒸。   回到家里,把蝦倒在水池,看著一個個活蹦亂跳的蝦犯了愁。用清水一遍遍沖洗,越洗這些蝦越活泛,比原先在市場的水里還活躍。看著一只只活蹦亂跳的生物我犯了愁,真真的無從下手,說實話是下不去手啊。兒子一邊抱著手機看菜譜,一邊指揮我,還說要清洗干凈以后,把蝦線挑出來,蝦線?   是蝦線,兒子一邊翻著手機一邊告訴我,蝦線在蝦背上,要拿牙簽去挑出來。我的天,吃個美味還有這么多的講究,早知道,一萬個后悔在心里奔騰。我不知道啊,我真不知道,還沒我兒子知道的多,看到一只只鮮活的大蝦在水池跳來跳去,我把這個艱巨的挑蝦線的任務交給了兒子。他拿著牙簽,裝模作樣的去了廚房。   等了一會,又等了一會,再等了一會,我終于忍不住去了廚房。一看滿水池的水,一只只鮮活的大蝦爭前恐后往外爬。兒子呢,拿著牙簽和一只只蝦玩耍。一會把這只按下去,一會把另外一只逮回來,接著給另外一只洗澡,水管的水嘩嘩的流著,有一些已經濺到地面上。也有一只蝦溜出來,正到處尋找出路。   兒子忙得不亦樂乎,我問他干嘛呢?他說要先給他們洗澡,讓它們高高興興的赴死,這樣做出來才好吃。我壓住心底想要笑出的聲音,任由他折騰。又過了一會,兒子出來說,它們不死咋辦?對,不死,咋辦?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不死?要不,要不,你再讓它們興奮一會,讓它們自己高興死,說完我和兒子相視哈哈大笑。這恐怕是最全世界最愉快,最搞笑的死刑。   接下來,我們又討論了各種死法,拍死,血腥,放開水里煮,殘忍,想破腦袋還沒有想好用那種死法,才能讓這些蝦心甘情愿的赴死。要不咱們給它們大悲咒吧,心經也行,讓它們早投胎早超生。這辦法好,經書書架上就有,心經念完,沒有效果,接著大悲咒,接著地藏菩薩本愿經,念來念去它們該游泳游泳,該洗澡洗澡,該打架打架,完全不理會佛祖的召喚。   看著滿池子小生靈,我只恨自己不是個好廚子。和兒子討論了半天,也沒有想到一個好的辦法。要不咱給它放了吧,兒子說你放那,放公路上,周圍連個水池子都沒有,總不能讓它坐汽車去。我們邊討論邊哭笑不得,扔垃圾桶,更不行,這比農民糟蹋糧食還要可惡。商量來,商量去,也沒有給這些生靈選好去處。   最后狠下心來,把這個任務交給兒子,誰讓他是家里唯一的男人,對,男人。男人不是該干點男人的事,好說歹說,總算把兒子說動心。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戰斗,兒子終于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蝦線挑好,剩下的就是我這個大廚的手藝。我照著菜譜做了兩份,一個清蒸,一個紅燒。   香噴噴的大蝦端上來,兒子美滋滋的坐在餐桌前,好香啊!你看這些蝦,多幸福啊,臨死前還有咱們給它念經超度。我被兒子說得芳心大悅,真是開心極了!我剛剛夾了一只蝦往嘴邊送,兒子忽然說,媽,你夾這只是不是爬到地板上那只吧?我脆弱的小心靈,瞬間崩塌。這小子,這不是成心跟我作對,讓我的食欲一下子飛到九霄云外。   看著滿盤大蝦,沒有之前想吃大蝦的興致,兒子忽然說,媽,你以后還是炒青菜吧!   杜潔,河南新野人,現居鄭州。2013年開始詩歌創作,有小說發《百花園》,詩歌發表在《大眾文學》、《詩歌周刊》、《紅豆》、《文學家苑》等,大部分詩歌發在各大論壇,中國作家網等。   +10我喜歡

早上醒來,聽到樓下一陣吵鬧聲。探頭望去,見那株楝樹下圍著一圈人,中間站著兩個主角——小區物業管理員小王和對面一樓住戶老顧,正為楝樹吵得不可開交。   這棵樹擋住了我頭上的陽光。老顧抬頭望著楝樹,漲紅了臉說,我得砍了它。老顧揚了揚手中的斧頭。   楝樹枝葉婆娑,細小的葉片在陽光下閃著綠油油的光澤,隨風招搖著。它絲毫感覺不出危險正在一步步逼近。   這棵樹不是你個人的,它是小區的公共財產,你不能說砍就砍了。小王試圖用樹的公有屬性征服老顧。   老顧一聽更不耐煩了:既然是公有的,為什么只擋了我一家的陽光?   一句話噎住了小王。此刻,濃密的枝葉將一方天空遮得嚴嚴實實,光線根本透不進去。小王望著眼前老顧家暗淡的客廳,張了張嘴,說不出話來。見小王沒詞了,老顧覺得自己占了上風,得乘熱打鐵,乘勝追擊。   事實明擺著,擋了我一個人的陽光,我就有權處置它。老顧挺直腰桿,又一次揚了揚斧頭。   小王見狀,忙上前兩步,抱住了楝樹,就像抱著自己的孩子。   老顧翻了翻眼,只好將斧頭放下。他喘著粗氣,臉變成了紫色,氣鼓鼓望著小王。小王呢,嘴巴哆嗦著,臉成了一張紅布,說什么也不讓老顧動樹一個指頭。   圍觀的人只是好言相勸,可也各抒己見。周嫂說,剛過去的大夏天,坐在楝樹下的長椅上乘涼,清爽得很。吳大叔附和道,楝樹花開起來蠻好看,還有股香味呢。老顧一聽泄了氣,彎下了腰,這些話可不是向著自己說的呢。   抱著孩子的小劉皺了皺眉,責怪楝樹招鳥,大清早的嘰嘰喳喳,鬧得人無法貪睡。正說時,像是配合似的,剛落樹上還在晃悠的一只畫眉就拉下了一泡鳥屎。   小小鳥屎一下子成了楝樹另一罪狀,作為老顧砍樹的新佐證。老顧的身子再次挺拔起來。   一個堅決要砍,一個死活不讓,老顧和小王各執一詞,展開新一輪口水拉鋸戰。   這時,坐在邊上正忙活的磨刀匠開了口,為什么不想著給樹挪個位置呢?   這一句提醒了老顧和小王,他倆摸了摸頭,不好意思地笑了。剛才還七嘴八舌邊勸架邊瞧熱鬧的鄰居們也恍然大悟,是啊!剛才為什么沒想到這一招呢?   很多事想開了,也不過是一棵樹的問題那么簡單。磨刀匠邊屈身磨刀,邊輕言慢語道。   原創:燈火上樊樓 超哥的隨筆 +10我喜歡


鹿港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員林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南投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
彰化胸悶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和美失眠中醫治療 鹿港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南投胃脹胃痛治療藥物和美胸痛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強迫症治療藥物 員林腸躁症中醫治療員林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雲林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 溪湖抑鬱症中醫門診彰化胃食道逆流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 埔里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38s 的頭像
    y4ewr38s

    李冠霖焦點購物新聞

    y4ewr3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